|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市司法行政系统骆水明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表彰!

时间:2020-10-22 19:26: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广东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省委名义表彰一批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湛江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骆水明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一起来了解他的先进事迹吧

▽▽▽

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骆水明 湛江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



1月25日(年初一)骆水明同志放弃休息冒雨从乡下赶回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指引的编写。2月18日编成关于违反疫情防控管理法律风险提示的宣传单张,首印3000张派发,提供电子版给各地各部门尤其是派往一线做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使用。2月5日拟写并与刚念完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共同录制了抗疫宣讲微视频《我不知道你是谁 但知道你是为了谁》,在徐闻综艺网推送宣传疫情防控正能量声音。2月24日省预警级别调整为二级响应后,根据防控态势变化,及时印通知部署复工复产普法宣传,牵头组织法律工作者到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法治体检”活动,5月11日分批复学复课前后,又协调市教育局在市广播电视台广播宣传复学工作等,一系列部署和科学举措引导广大人民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营造全市人民“听从指挥联防联控、服从命令群防群控”良好法治氛围。


骆水明通过“线上”“线下”、传统与新媒体新技术相结合的立体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视、听觉综合方法,形成宣传阵矩,组织发动在建筑围墙、橱窗、宣传栏(板)、广告牌、公交候车亭张贴挂图、海报,在街巷悬拉标语。用“大喇叭”播音、在广播电视台、楼宇电视及机关单位、商场电子荧屏上播放视频。据不完全统计,共组织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出动LED普法宣传车约2000次穿街走巷流动播放防控视频,印发宣传挂图、海报、单张约13万张,悬挂横幅标语约6000条,推送防控法治知识约300余次。他还撰写《战疫一线!我是一名党员,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等多篇涉疫讯息在湛江日报、湛江政法、湛江公共法律服务等平台报道,讲好战“疫”法治宣教故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