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主要领导深入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28 09:13:38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保障湛江市高质量发展,3月26日至27日,湛江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徐闻县司法局西连司法所、迈陈司法所、角尾司法所、南山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


  颜战克实地查看了司法所的外观标识和内务规范建设情况,查阅相关工作台账,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司法所的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颜战克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司法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供法律服务、促进基层依法治理、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颜战克强调,司法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要认真总结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经验,规范统一管理司法协理员,充分发挥司法协理员作用。要持续开展司法所所长担任乡镇(街道)首席法律顾问工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司法局办公室、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