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与湛江市委市政府举行座谈交流

时间:2023-04-26 09:18:07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打印】 【字体:

  4月25日,省司法厅与湛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湛江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座谈会由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426091926.jpg

  会议听取了湛江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的介绍。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第一站就到了湛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湛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湛江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湛江发展的深切关怀。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与海南相向而行”的重大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把握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湛江地处“双区”、三大平台、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交汇处的区位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起而行之,乘势而上,持续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为湛江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要结合湛江实际,聚焦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深化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持续加强对海洋渔业、生态保护、港口运营、水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法治保障力度;持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行政执法“一体化平台”运用,确保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升法律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省司法厅和湛江市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打造更多法治建设的特色品牌,总结复制推广包括湛江在内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湛江市委秘书长梁锦荣以及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湛江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