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时间:2023-02-06 15:58:36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打印】 【字体:

  2月3日,广东省司法厅召开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并对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主持会议。

  nEO_IMG_p1-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jpg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认清在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中所处历史方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法治建设为保障、以国家安全为基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忠诚履行司法行政机关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的职责使命,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贡献司法行政力量,更好助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nEO_IMG_p2-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jpg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努力为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展现司法行政担当。

  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不断擦亮广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法治名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完善法治建设推进机制,大力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

  二是笃定心志服从服务大局全局,用高水平法治护航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法治服务保障“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强化法治服务保障广东对外开放布局,强化高质量法律服务保障制造业当家。

  三是充分发挥立法引领规范作用,为广东良法善治提供更加有效的制度供给。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科学立法,紧扣中心大局选好立法项目,创新立法形式加强协同立法。

  四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使依法行政成为广东各级政府的鲜明印记。推动各级政府带头依法行政,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五是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广东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打造更多特色鲜明的“枫桥经验”广东样本,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法治保障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深化社区矫正机制创新,不断提升监狱、戒毒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六是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彰显广东法治社会建设的“岭南特色”。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持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

  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广东司法行政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行政队伍,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广州、潮州市司法局和省英德监狱、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各地级以上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监狱局、戒毒局和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负责同志;各监狱、戒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