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把脉”“八五”普法

时间:2021-11-13 10:02: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1日上午,湛江市第四届国家机关普法履职评议暨贯彻“八五”普法规划动员部署会在市司法局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市政府秘书长杨杰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诚球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曾进泽市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民普法全过程,落实到“八五”普法工作各方面。要聚焦提质增效,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坚持分层分类扎实普法、精准普法,注重增强普法实效性,确保普法有声有色、有力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政协支持、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人民群众为主体”的普法制度机制,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用好普法履职评议这个“杠杆抓手”,倒逼普法责任落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八五”普法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市政府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曾进泽市长这次到会亲自谋划、推动“八五”普法及指导第四届国家机关普法履职评议,是政府主要负责人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又一重大法治实践。

图片

曾进泽市长作“八五”普法动员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诚球在会上通报了 “七五” 普法工作情况。

图片

黄诚球通报“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湛江日报社等6个单位接受普法履职现场评议。6个评议对象分别作普法履职报告,采取“领导汇报+视频汇报”方式展示本单位在执法、管理和服务中的普法情况和成效,亮出普法成绩单,突出重点、特点、亮点。评议团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打分,50多个市直、中央和省驻湛单位的参会人员通过手机系统进行了投票。

图片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作履职报告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全忠作履职报告

图片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作履职报告

图片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作履职报告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进作履职报告

图片

湛江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负责全面工作)阮小远作履职报告

  经综合评议活动各环节的合成分,6个单位的分数均达90分以上为优秀等次。黄诚球宣布了评议结果并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2021年湛江市第四届国家机关普法履职评议活动,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评议团由市人大、市政协、市直机关、基层普法主管部门、律师行业等代表及高校法律专家组成。市普法成员单位,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湛各有关单位分管法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普法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工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