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出庭应诉 力促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1-11-02 18:08: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人民政府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各级党和国家机关以及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的同时,充分践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10月27日,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梁某广诉徐闻县人民政府、湛江市人民政府、第三人梁某微、释某、吴某土地行政裁决及行政复议纠纷一案。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伟杰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段静雅作为代理人出庭应诉。

图片

图片

  庭审中,陈伟杰副市长充分运用自身娴熟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法律素养,就案件情况充分展开陈述和答辩,并详细阐述法律依据,最后就实质性解决该行政争议发表了意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对于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切实促进了法治政府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