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开展社区矫正清源百日活动

时间:2021-03-25 10:56: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教育矫正质量,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12日,湛江市司法局印发《湛江市社区矫正“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开展社区矫正清源百日活动。

  活动从3月初至6月初结束,分为动员部署、综合治理、总结验收三个阶段。主要围绕七个方面来落实:一是开展风险研判活动,研判当前社区矫正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分析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二是对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病情复查、身体情况报告等工作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暂予监外执行正确落实;三是开展心理测评,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心理测评,并根据不同情况,开展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四是开展不请假外出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排查有无不请假外出现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处于有效监管之下;五是开展集中点验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市司法所开展一次覆盖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的集中点验活动;六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司法所通过多种途径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守法意识、安全意识;七是开展远程视频督察活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利用远程视频督察系统随机对全市司法所进行抽查,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点验点名。


图片

▲徐闻县司法局召开清源百日行动部署会


图片

▲霞山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测评


图片

▲廉江市司法局开展集中点验活动


  目前,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都根据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将继续压紧压实工作任务,确保清源百日活动落实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