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年度工作计划

我市第五届国家机关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8-29 11:27: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26日下午,2022年湛江市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推进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纪委监委、市审计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残联、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等6家被评议单位的领导、相关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29112835.jpg

  会议对活动的评议内容与形式、评议结果运用及评议流程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展示了2021年优秀评议对象制作的普法汇报片及编印的普法资料,与会人员就履职报告撰写、资料收集、台账整理、汇报片制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各评议对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评议活动的组织领导,争取人员、经费保障到位;要精心组织策划,重点做好资料收集、汇报片制作、平台阵地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落实好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多形式全方位展示普法工作亮点和品牌,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展示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普法知识成效,充分动员本系统、本行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确保本届评议活动有声有色。

  自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提出要健全完善普法工作考核激励机制以来,我市已举办了4届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共评议了20家单位,以评议促普法,对进一步推动普法责任单位落实普法主体责任,增强全社会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具有积极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