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暨党建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4-03-27 15:17:24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
【打印】 【字体:

  3月23日至24日,湛江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徐闻县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暨党建工作培训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2023年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任务,提升全市律师行业党务工作水平,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丁永平参加活动。


  图片


  23日上午,与会人员前往徐闻港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路线,开展党性忠诚教育。徐闻港作为琼州海峡北岸最主要的客滚运输港口,是广东主动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的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是促进粤琼两地经济发展的“南大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从售票大厅一路参观至泊位码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闻港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徐闻港的历史发展、运营情况,深刻领会把徐闻港打造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现代化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枢纽,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要战略意义。


  图片


  23日下午,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徐闻县司法局局长黄洪致辞,择正、尚诺、启泰、粤海、鸿来、民赐、梅江、韬宇、敏翔等九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围绕2023年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进行述职发言。


  图片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柯泉在会上通报省律师行业党委对我市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综合评价意见,并对九个律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

  丁永平讲话指出,2023年,我市律师行业党组织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学习,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中小型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引导律师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在强化队伍政治引领、党建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展顺利,但仍存一些问题短板,需要我们及时补强提升。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律师行业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推进“两个覆盖”,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三要突出全面从严,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四要突出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五要突出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图片


  24日上午,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邀请了原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客聘教授吴璇瑛同志开展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党支部日常党务工作部分实操”的讲座。

  本次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暨党建工作培训班,既总结成绩、查漏补缺,又部署了2024年党建工作任务,同时对党建实操工作做了重点指导,主题明确,收效显著。

  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文彬,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市律师协会、徐闻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