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新《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9-11 11:11:27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
【打印】 【字体:

  为正确理解适用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提高全市行政复议与应诉人员的政治素养和办案能力水平,提升办案质量,结合当前开展的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9月8日,湛江市司法局积极行动,率先举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副主任王学堂进行授课。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卓琴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911111212.jpg

  颜战克强调,两级司法局作为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要提前学懂弄通,认真学习领悟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全面掌握修订内容,积极适应行政复议法修订提出的新要求,着力规范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全面提升行政复议质量,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充分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上新台阶,为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行政复议工作领导、从事行政复议人员以及市司法局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培训。

  2023年9月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行政复议法的主要修改包括:明确行政复议有关原则和要求、优化行政复议管辖体制、加强行政复议吸纳行政争议的能力、健全行政复议申请和受理程序、完善行政复议审理程序、强化行政复议决定及其监督体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