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数字化行政执法培训 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时间:2023-09-01 16:50:29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广应用湛江市级执法办案平台,以数字化行政执法助推行政执法水平提升,今年7月初,湛江作为全省首批地市之一,正式启用新版执法办案平台。随后,市司法局迅速组织开展新版湛江市级执法办案平台应用业务培训,一个月内安排执法办案平台技术人员到各县(市、区)开设专场培训44场,参与培训的行政执法人员超1千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901164424.jpg

(市直单位文旅局专场)

  近年来,市司法局致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投入资金建设了湛江市级执法办案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PC端、移动端、PAD端,三端结合线上线下智慧联动开展执法办案、案件监督,实现高效执法办案。今年启用的新版执法办案平台PC端新增功能63项,优化功能20项;手机端新增功能25项,优化功能15项;PAD端新增功能24项,优化功能8项。PC端在原有办案程序不变的基础上,增加“多当事人多违法行为”案件办理类型,同时进一步完善案件法制审核的管理模块,优化各环节的办理流程,满足执法办案场景的业务需要,有效地提升了我市行政执法部门和人员的执法业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901164429.jpg

(赤坎区专场)

  在新平台上线初期,市司法局针对培训方案进行优化,改变以往单一的集中式、授课式的培训方式,分别开展了行政检查类案件、行政处罚类案件、行政强制类案件等专场培训,并在现场安排了相关法规工作人员配合平台技术人员在现场培训过程中就平台技术操作问题以及案件办理的规范性问题一起答疑,大大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操作水平和办案能力。今后一段时间,市司法局将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这个中心进一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继续加大新版湛江市级执法办案平台应用业务培训,不断推动全市行政执法部门和人员提升执法业务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