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第二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启动

时间:2023-08-31 09:06:24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
【打印】 【字体:

  2018年广东省开展了第一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现任期即将结束,根据省司法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的要求,为做好第二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确保人民陪审员参审工作有序衔接,8月30日,市司法局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协调会,部署启动第二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831090313.jpg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介绍了第二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准备情况,交流讨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依法民主、公开公平、协同高效的原则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最大限度实现人民陪审员选任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努力建设一支代表广泛、群众基础扎实的高素质人民陪审员队伍,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市司法局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成立了湛江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协调小组。下一步,湛江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协调小组将加强指导基层人民法院、县级公安局、司法局制定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全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