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组织业务培训 促进队伍发展
湛江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协理员首期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06-06 09:02:49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的通知》精神,促进司法协理员在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全面提高全市司法协理员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6月5日上午,湛江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协理员首期业务培训班,就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等业务进行培训。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业务工作的领导参加开班式,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同志,基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社区矫正管理股长(负责人)以及全市司法协理员共370多人参加培训。

640.jpeg

  叶骞同志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的意义,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是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治建设的长远要求,是解决当下面临问题的现实需要,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有其历史渊源。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能够更好推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辅助人员力量与其职责任务相适应,更好地发挥县(市、区)司法局在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中的职能作用,打通基层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特别是为司法所人员的稳定发展、人才支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各县(市、区)要快速推进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落地见效出实绩。

  举办这次业务培训班,是全市司法协理员这支队伍整合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需要,也是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它标志着全市司法协理员从队伍建立、规范管理、业务提升等方面迈上新征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