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创新推行“述法+专项整治”双履职工作机制 专项整治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专题述法普法广播开播

时间:2023-04-24 11:37:49 来源:湛江市委依法治市办、湛江市广播电视台
【打印】 【字体:

  湛江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述法普法第一期宣传4月22日在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录制开播,创新推行“述法+专项整治”双履职工作机制和宣传形式,奋力推进湛江法治建设。

  为深入学习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在专项整治期间 开展为期两期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述法宣传活动。4月份和8月份,组织全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和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在湛江市广播电视台《一分钟听法律》栏目进行  “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述法普法广播节目录制,通过电波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传递法治好声音。

  参与录制的有关负责人,以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本地区、本单位开展专项整治的措施、成效,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让群众支持、监督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整治感受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

  参与此次专项整治述法普法广播节目录制的相关人员有: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吴川市、廉江市、遂溪县、徐闻县等有关负责人。第一期录制的内容将于4月24日至5月5日,每逢周一、三、五分别在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率、经济频率、交通音乐频率新闻中的《一分钟听法律》普法栏目滚动播出。第二期拟定于八月份录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