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湛江!这场会议亮点满满

时间:2023-03-13 08:19:52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3月10日, 湛江市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6个单位普法履职报告并进行评议,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落地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13082153.jpg

  近年来

  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有力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

  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

  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

  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建设法治湛江提供了重要基础

  刘红兵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状态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力争全市普法工作各项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微信图片_20230313082202.jpg

  刘红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奋力开创湛江法治宣传教育新局面。要把准方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依法保障人民权益。要突出重点,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要抓好融合,持续深化“法律七进”活动,加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力度,大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法治示范创建,推动实现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创建、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一体贯通。要创新方法,大力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普法,因地制宜开展服务式普法、精准式普法、智慧式普法、共建式普法,培育打造更多湛江特色普法品牌。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用好履职评议结果,着力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全民普法服务高水平法治湛江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评议活动先导片;市纪委监委、市审计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残联、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6家单位作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报告,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宣布评议结果,经综合评议活动各环节得分,上述6个单位获评“优秀”等次;副市长黄益斌宣读《2022年湛江市公益普法活动表扬书》。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6个被评议单位的普法成果展。

  市领导陈学、孙省利、关卉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