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2 09:37: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20日下午,湛江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长林如海同志传达了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同志部署了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钟其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2093839.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组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引领带动全系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创建模范机关为重要载体、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本途径、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毫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研究制定常态化实施方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58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以机制建设为支撑,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要以自身建设为基础,营造清廉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对标先进、固强补弱、争创一流,努力推动全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湛江司法行政的新篇章。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市第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市法制教育学校、粤西公证处、港城公证处、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