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春风利剑2023】遂溪县司法局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普法活动

时间:2023-02-20 10:06:42 来源:遂溪县司法局
【打印】 【字体:

  近日,遂溪县司法局积极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深入村(社区)、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法治讲座,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助力“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220100805.jpg

  在港门镇西坡村委会、北坡镇新城居委会、建新镇卜巢村委会,村(社区)法律顾问师结合相关诈骗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法律条例以及主要作案手段、形式,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30220100814.jpg

  在河头中心小学、乐民中学、草潭中心小学,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根据青少年的特点,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向学生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主要形式”“怎样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受骗后如何采取补救措施”等内容,为学生们筑起一道思想安全防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