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司法局参加司法部召开的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9-26 08:51: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3日上午,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召开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工作座谈会,交流探讨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湛江市司法局作为全国3个地级市代表之一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在司法部指挥大厅设主会场,在山西、吉林、上海等9个省市司法厅(局),湛江市司法局等3个地级市司法局设立分会场。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领导、全国12个司法厅(局)相关领导和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会议。湛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在座谈会上发言,局四级调研员王建平、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926085247.jpg

  座谈会上,湛江市司法局围绕全市司法所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司法所辅助人员队伍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对加强司法所辅助人员工作建议及配备司法协理员的设想等几个方面交流发言,并介绍了我市创新选聘退休法官担任专职人员调解员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为充实司法所队伍力量提供“湛江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926085257.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用足用好现有政策,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二是要结合实际,对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进行探索,对现有司法所辅助人员队伍进行规范化管理;三是要持续加强工作指导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齐心协力建立司法协理员制度,并逐步完善,为司法所建设提供高质量队伍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