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效高质!市司法局完成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集中发放工作

时间:2022-08-29 11:07: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25日-26日,湛江市司法局克服疫情、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完成向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应届批次)集中发放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工作,今年以来共两批次向400名考生发放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组织部署 精心周密

  微信图片_20220829110855.jpg

  考生现场核对资料并签字确认


  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发证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安排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前准备、证书接收统计、通知公告、证书扫描及备案、证书发放等工作。现场发证时,1名工作人员指引等候等工作,另2名工作人员负责核验身份和发放证书等工作。提前通过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发送短信等方式发布领取证书通知安排,并耐心回答领证人员咨询。


  疫情防控 毫不放松

  微信图片_20220829110904.jpg

  考生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工作人员热情为考生发证


  发证期间,对工作区进行全面消毒,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为领证人员配备免洗消毒剂等防护用品。精心设置发证现场,严格落实对入场人员防疫审核,大门入口处设测温、登记、取号等区域。为了严格限制现场人员数量,发放证书采用按批次分时间段预约的方式,合理设置每天发证时间段,并由工作人员按照领证人员提前预约的时间段现场发放证书,确保发证现场井然有序。


  窗口服务 热情规范

  微信图片_20220829110911.png

  工作人员为没带雨具的考生打伞引路


  受202209号“马鞍”台风天气影响,发证期间我市天气伴有风雨,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事先提醒考生携带雨具出行,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个人出行安全。考生们风雨无阻,如期赴约,不少考生感叹:备考过程艰辛,领完证之后,法律职业之路便“顺风顺水”了!对于因疫情、天气、个人特殊情况等原因不能按时领取证书的考生,已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为其另行预约领取。

  面对许多考生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后,常常会产生的疑问:“拿到资格证后,怎么办理律师实习、怎么挂所、如何申请、具体流程有哪些等一些常见疑问,市司法局专门安排资深工作人员为“准律师”们解答咨询,详细介绍律师实习相关工作流程、律师实习申请办理相关条件、所需提交材料及办理流程等现场咨询和指引服务,真正做到为领证人员提供周到、热情、规范、全面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829110918.png

  工作人员现场为考生提供从业事项咨询解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