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疫一线 | 战役前沿的最美“风景线”

时间:2022-08-15 16:04: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71名干警

  逆行而上

  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们是父母、子女

  更是人民警察

  他们以实际行动

  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画卷

  一个个感人瞬间

  ……



  警花“宝妈”

  1.jpg

  “这里是疫情防控封控区域,根据规定,您现在不能离开封控区,请配合一下!执勤点上,一名女警正不厌其烦地向群众讲解防疫政策。

  她叫支妙艺,是湛江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工科三级警长,也是一位仍在哺乳期的妈妈。刚休完产假的她接到命令后,将几个月大的宝宝交由家人照顾,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

  根据工作安排,支妙艺所属小组主要负责明哲路约1公里长中风险区外围24小时巡查警戒、卡口值守,防止中风险区车辆、人员和物品出入,对群众进行劝导、安慰,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化解矛盾,处置突发情况。为解决孩子哺乳问题,她只能利用短暂的轮流休息时间,匆忙回到家中给孩子喂奶。由于每天接触的人员情况复杂,每次回家前,支妙艺总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反复为自己消毒。

  把幼小的孩子交给家中老人照顾,支妙艺心存愧疚,但她说:“有国才有家,作为一名警察,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职责所在。”




  抗疫铿锵三人行

  2.jpg

  8月9日接到驰援命令后,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三级警长易湛当即收拾行李,匆匆与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告别,迅速赶往抗疫一线。他的父亲、同为戒毒人民警察的易昌勇在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内封闭执勤,从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易昌勇、易湛父子累计封闭备勤执勤超500天。他的妻子范一奕、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也在雷州市附城镇协助开展防控工作,一家三人在不同岗位上同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执勤点上,易湛放下对家人的惦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协助安排执勤岗位、布置物理隔离带,充分利用自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优势,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疫政策,安慰群众焦躁情绪。执勤结束后,他还不能休息,抓紧时间编写报送信息。




  “警察蓝”与“医护白”

  3.jpg

  “同志们,过来做核酸了。”

  一辆公务车在执勤驻点停下,蔡成雅为前来的执勤干警录入信息,取试纸、取样、装入试剂瓶,保存试剂瓶。一套流程行云流水。

  值完保卫封闭隔离带安全的“警察蓝”, 蔡成雅马上化身守护干警安全的“医护白”,担负起参战干警职工和新所留守人员的核酸采样任务,每天风雨无阻穿梭在9个执勤点和单位驻地依次采样,然后立即送往医院检测,来回20多公里。整个流程下来,皮肤被汗水泡皱,浑身都是满满的汗酸味。

  “我们是党员,这个时候怎么能叫苦叫累?一线同志们都这么辛苦,我只是做好一点基本保障,没啥的。”蔡成雅说话中化解了一身疲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