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疫一线 | 湛江“司法蓝”守护群众“健康绿”

时间:2022-08-15 15:56: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湛江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吹响战疫“冲锋号”,听从指挥,快速响应,迅速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司法蓝”在抗疫前沿熠熠生辉。

  雷州市司法局

  雷州市司法局30多名志愿者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力增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宣传员、引导员,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担当,合力筑起共同抗疫的坚实堡垒。他们身上的“红马甲”被汗水浸透,依然精神抖擞,用实际行动彰显司法行政干部“疫”线担当。

  1.png

  连日来,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不舍昼夜,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密切配合,采集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以高度的责任感、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群众好评。 同时,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逐个单元提醒未检测人员及时接受核酸检测,引导群众有序完成核酸采样应检尽检工作。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们化身“志愿红”,穿梭在居民楼、守候在村路上,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信息报送,他们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防疫卫士”,为打赢这场“家园保卫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经开区司法局

  经开区司法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主动对接疫情最严重区域防控工作,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奔赴东简街道龙水村委赤岭村和乐华街道乐金社区江南世家小区,每天全天候协助医护人员、村干部和小区物业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核酸信息采集、维持秩序、人员引导等各项工作。参加抗疫全体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听从指挥、主动作为、积极奉献,携手共筑抗疫坚实防线。

  2.jpg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收集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健康码并督促镇街司法所做好疫情信息填报,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及防疫措施;指导人民调解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灵活采取线上方式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及时推送疫情相关政策法规、相关案例和温馨提示,做好线上法律服务工作。

  赤坎区司法局

  赤坎区司法局把社区矫正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动员和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北桥、中山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钟某、陈某等人主动请缨,连续4天参加中山街道文东社区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在核酸检测现场,矫正对象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居民合理排队,维护好检测现场秩序,对进场群众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与场所码。志愿者头顶烈日,汗流如洗,向群众耐心讲解检测流程。在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的检测工作安然有序。

  3.jpg

  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悔改自新、融入社会、回馈社会的决心,赢得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赞扬,成为抗疫击战中一道别样的暖光。

  霞山区司法局

  8月4日晚,霞山区司法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发出通知,要求全局干部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待命。在接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重新优化了排班和工作时间,党员干部分别以最快的速度奔赴挂点的霞港社区和坛坡村核酸采样现场,坚决做到组织有序、响应快速,全员在岗、全员应战。

  4.png

  8月5日至7日,该局共出动92人次下沉村(社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采样13393份。核酸检测过程中,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配合村(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做好完成维持现场秩序、测量体温、核实身份信息等工作,认真耐心为前来检测群众服务,保障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