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涉外律师零的突破!执业律师连续三年增长逾15%

时间:2022-07-12 08:57: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执业律师连续三年增长率逾15%

涉外律师实现零的突破!

一起看看湛江市司法局通过哪些措施

取得丰硕的工作成果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湛江

湛江市司法局结合律师行业实际情况

积极创新,多举措推动

湛江市律师队伍实现跨越式发展

截至2022年6月,湛江全市执业律师人数达889人,连续三年增长率超过15%;

有2名律师入选广东涉外律师人才库,实现湛江市涉外律师零的突破;

多名律师获得国家、省级荣誉,其中广东粤海律师事务所林怀海律师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授予“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广东鸿峰律师事务所李峰律师荣获“全国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01

推动律师队伍平稳有序发展

近年来

湛江市司法局将律师队伍建设工作

列入法治湛江建设规划

年度司法行政工作要点

做好律师队伍发展的“顶层设计”

制定“任务书”

绘好“路线图”

确定“时间表”

从而充分挖掘发展潜力

保证律师行业健康、稳定、快速和可持续性发展

1.jpg

2022年3月2日,湛江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参加推进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将学习教育作为推动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增强工作总体效果。比如,在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的伊始,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教育,有效提高了全体律师的思想认识,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02

夯实律师队伍人才培育基础

为夯实律师队伍人才培育基础,湛江市司法局与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律师协会三方合作共建“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学院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联动发展的原则合作共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律师服务、学生创业和继续教育为一体,有力地推动律师教育培训工作系统化和规范化。

2.png

2020年12月29日,“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东海洋大学举行。



03

全面提高律师队伍综合素质

多年以来,湛江市司法局积极指导湛江市律协开展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工作,每年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前沿法律问题研讨培训,提高业务培训的实用性。

3.png

2021年3月21日,湛江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专题培训讲座,着力提升我市律师队伍整体素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