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司法局开展全市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业务培训

时间:2022-06-30 09:38: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6月29日,湛江市司法局组织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司法所所长和业务骨干在中共市委党校开展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业务培训。局党组书记吴康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jpg

  这次培训形式多样,既有政府法律顾问给学员讲授专业的法律知识,市检察院检察官讲授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和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在实践中的理解运用,也有安置帮教系统平台和司法所工作规范的业务授课。

2.jpg

  吴康秀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是守护基层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事关百姓、事关大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基础和保障。他要求,各县(市、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要继续做强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成为乡镇街道的首席法律顾问;成为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行家里手;成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的服务员;成为推动镇街法治建设的主力军;成为社区特殊人群管教帮扶的人生导师;成为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形象一线的代表,把司法行政工作不断推上新的台阶。

3.jp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邓俊坚,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王建平及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