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日志② | 当防疫遇上防汛,市司法局先锋党员这样做!

时间:2022-05-15 07:56: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5月9日,湛江市司法局成立党员先锋队,10名党员进驻坡头区乾塘镇开展全天候防疫工作。24小时驻守卡点、普及防疫法律知识、全员核酸检测和上门排查……虽然任务繁重,但先锋队员们斗志昂扬,他们边工作边思考边总结,记录下一篇篇特殊的“战疫日志”。


  「在本次抗疫志愿工作中,市司法局党员先锋队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延伸至抗疫志愿工作各个环节,不断丰富抗疫志愿工作的内涵。在做好驻守卡点、核酸检测和上门排查的同时,还身兼普法员、调解员、协调员。」


  南寨鉴江大坝,既是联接坡头区和吴川市的交通要道,也是两地重要的水利枢纽。大坝之上,一端是市司法局抗疫党员先锋队值守的坡头区卡哨点,另一端是吴川市的卡哨点。


  5月14日下起了大雨,队长骆水明和队员陈伟强正在乾塘镇南寨鉴江堤坝卡哨点守值。这时,一个身穿工作服的人员来到卡哨点,介绍自己是鉴江水利枢纽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骆水明让他先完成场所通行打卡后,该工作人员详细说明现在正值汛期,他需要到堤坝另一端的监控室察看安全情况及拉闸排涝,由于大坝两端属于坡头、吴川两个不同行政区域,且都设有卡哨,他自己没有通行证件,请予协助。骆水明听后,从确保生产安全并不影响防控角度出发,决定由陈伟强一同前往对面吴川卡哨点,沟通解决管理处人员开展水利工作。该工作人员随即开来电动车,搭载陈伟强一同奔向对面卡哨点。


  微信图片_20220515075701.jpg


  “你好,我是市直机关防控疫情党员志愿者,现在对面卡哨点值守,这名水利枢纽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需要过来检查情况。”得到许可后,陈伟强跟随工作人员沿路细细检查坝面情况,未发现异常,接着来到防洪调度室,对大坝这边的治安、生产和水位情况逐个检查,确保上游水位安全。“师傅,接下来这几天连续暴雨,大坝的情况要盯紧一点哦。”陈伟强随后和吴川卡哨点的值守人员进行了沟通,请对方在防控安全前提下确保水利枢纽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吴川卡哨点的值守人员表示赞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