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多举措为年轻执业律师搭建参与公益活动平台

时间:2022-03-15 09:09: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诚球率队走访我市部分律师事务所,并深入开展调研交流活动。针对座谈时,律师代表提出的“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要更加关注年轻律师成长,积极为其搭建参与公益活动平台”问题,黄诚球书记表示司法局有关部门将与市律协认真研究,及时改进提升有关工作。

  为此,3月14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专门召开局律管科、法律援助处和市律协领导参加的会议,研究落实黄诚球书记上述要求。

  1.jpg

  一是深入调研摸底,全面掌握年轻执业律师底数。经市律协统计全市执业三年以下的社会律师名单共221人,已列入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库和担任村居顾问的分别达115人和189人。

  二是主动提供参与法律援助活动的机会,扶持青年律师健康成长。湛江市法律援助处重新整理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库,将全市执业三年以下的221名社会律师全员纳入,为我市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增添新鲜血液。并决定在确保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基础上,指派案件时对执业三年以下的社会律师有所倾斜。

  三是激励年轻律师积极参加“村居法律顾问”活动和“百千万”法律服务惠民工程,在法律服务实践中提高个人专业竞争力。同时,积极协调各县(市、区)司法局在聘请村(居)律师时,大幅提高执业三年以下的社会律师比例,争取年轻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活动全覆盖。

  四是要求各律师事务所更加重视年轻律师的培养,筑牢青年律师思想防线,提升青年律师队伍整体素质。“以党建促所建”融入业务团队,对青年律师实行帮扶互助,随时为青年律师的执业道路指点迷津;推进青年律师培养孵化器工程建设,将青年律师培养情况纳入优秀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评选考核指标,规范引导青年律师健康成长;加快现代律师事务所合作机制的建设,为青年律师创造良好成长环境,努力为律师成长搭建平台,营造有利于青年律师成长的良好氛围,解决青年律师的生存、成长困境。

  下一步,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将结合现阶段青年律师帮扶培养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全市青年律师培养帮扶体系,助推我市青年律师健康成长,促进全市律师行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