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不断开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02-11 09:05: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0日,湛江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总体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下扛起担当、踔厉奋发,不断开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诚球、局长颜战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211090703.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系统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不少工作在全国出色、为全省出彩。制定了《湛江市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加快编制湛江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编制《湛江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推动法治建设再突破;创新推进司法所长任乡镇(街道)首席法律顾问工作,打通法治政府建设“最后一公里”,获得司法部、省厅和市领导的肯定批示;全力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建设行政执法“两平台”湛江市级执法办案平台,实现省、市、县、乡(镇)四级行政执法主体应用全覆盖;审核以市政府名义公布《湛江市市直部门权责清单》7355项,审核下放全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6874项;唱好普法依法治理“重头戏”,真正做到“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在推动维稳促安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法律服务、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工作也卓有成效。去年,全系统共有6个集体获全国、省部级荣誉;18名个人获得全国、省部级表彰。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扭住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动力,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奋力推动湛江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从五个方面聚焦发力:

  ●一要实施“法治引领”工程,加强依法治市统筹引领、推动法治政府统筹引领、深化全民普法统筹引领,在促发展护大局上勇担当。

  ●二要实施“平安提质”工程,筑牢政治安全基线、筑牢社会安定防线、筑牢场所稳定底线,在防风险保安全上强效能。

  ●三要实施“夯基固本”工程,坚持以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建设赋能发展、以夯基垒台支撑发展,在抓改革强科技上探新路。

  ●四要实施“实事惠民”工程,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上、强化基层法律服务上、提升现代法律服务上用力求效,在优服务暖民心上出实招。

  ●五要实施“铁军锻造”工程,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严管理正风气上塑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211090720.jpg

  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正副职领导干部,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第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司法所所长在各分会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