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强调 蹄疾步稳走好新时代广东司法行政赶考之路
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1-28 09:13:27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打印】 【字体:

  1月27日,省司法厅召开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并对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坚决恪守对党绝对忠诚,助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广东大地展现实践伟力,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国家战略,提升立法质量有效促进良法善治,助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践行好以法治造福人民,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基层基础,全力推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助力以高质量法治引领广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jpg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扭住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动力,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奋力推动广东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智慧和力量。在工作实践中要把握好六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以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专业水平和生动实践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法治为民,推出更多以小切口带动大变化的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三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助推以法治与改革双轮驱动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化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法治保障和制度创新。四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切实用好关键一招,推动重大改革于法有据,深化执法司法领域改革,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形成全省统筹、全域协同、全链条衔接的司法行政工作机制和改革生态。五要注重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抓好协同推进。六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压实工作责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蹄疾步稳走好广东司法行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广东各项事业全方位依法之治。二要打好助力平安广东建设“组合拳”,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中再立新功。三要充分发挥高质量政府立法的引领作用,助推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四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全方位推动政府行为纳入法治轨道。五要走好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之路,用法治呵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六要着力补齐涉外法治工作短板,更好服务广东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3.jpg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法治日报社广东记者站负责人,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负责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正、副职领导干部及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在省司法厅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司法局和省监狱局、戒毒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科、室)中层以上领导;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地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各监所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监区、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