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12-31 20:40: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3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郑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黄诚球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 (2021-2025年)(送审稿)》。


图片


  郑浩然指出,今年 “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做好全民普法工作任务艰巨,做好守法普法工作意义重大,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肩负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市普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谋好我市“八五”普法规划是最重要的普法工作,务必认真细致、不能出现错漏,要充分调研讨论、反复修改完善,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制定实施后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郑浩然强调:

  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

  全市各普法责任单位和普法工作者要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以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开辟新局的视野大力推进全民普法基础工程。

  要增强普法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市上下要从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的高度,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性,把推进普法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

  要提高普法针对性和有效性

  各普法责任单位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针对不同群体的普法对象分层分类提供精细有效的“订单”式普法,确保普法供给与法治需求之间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

  要拓宽普法创新力和影响力

  各普法主体要积极适应科技发展潮流,深耕智慧普法,不断提高普法传播的到达率、阅读率和转发率,通过有创意、贴近生活接地气的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普法,通过创新普法作品的供给方式和内容呈现方式,用好以案释法开展普法,让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聚拢人气、扩大影响。

  要全面推动普法迈上新台阶

  各地各部门要优化升级普法机构队伍,提档升级普法平台阵地,创新升级普法方式方法,换代升级普法作品内容,坚定人民法治信仰、提高公民法治素养、强化群众法治观念,确保普法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达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三统一。


图片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南生,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市普法办有关领导,以及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