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12-24 18:16: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3日,湛江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一年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社区矫正风险隐患,精心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及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市司法局社矫科全体同志及全体抽调警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司法局视频会议室,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矫股全体工作人员、司法所负责人和社区矫正辅助人员以及部分社工组织相关工作人员。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和支持下,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深入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着力推进“法治社矫、平安社矫、精准社矫、智慧社矫”建设,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矫正质量明显提升,有效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为喜庆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多种风险叠加,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务必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入矫、执行地变更、信息化核查等管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稳定首位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风险研判分析制度,对存在风险点和苗头隐患,要抓住不放、深究到底,决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及时采取管用措施,有效进行防范化解。

  会议要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安全稳定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司法部“六不准”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矫正工作氛围。

  会议认为,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是2022年的工作重点。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认真开展社区矫正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管理规定宣传学习培训工作,让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深刻理解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规范处理社区矫正各项事务,以新管理规定的实施作为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管理的新起点,深入开展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

图片

  会议还分析研判当前社区矫正风险隐患并提出应对措施,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全力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