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2021年全市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11-23 17:17: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指导和开展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法治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湛江市司法局于11月11日至12日在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全市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钱建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委委员赵月银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市社区矫正延伸管教警察、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等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学员提供培训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4天行程记录卡、粤康码绿码进行报到登记,上课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开班仪式上,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钱建平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深入学习和践行“枫桥经验”,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构建智慧矫正,利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社区矫正质量水平。司法所所长要履行好担任乡镇(街道)首席法律顾问职责,助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挑战,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岭南师范学院副教授王焜、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傅勇、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改造科科长李军、市司法局政府法律顾问科王露霖进行授课。培训课程涵盖《民法典》视野下的物权法律实践、乡镇(街道)法律顾问业务、《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解读、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等,内容丰富充实,切合工作实际。

  结业式上,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王建平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要求全体学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立足岗位、快干实干,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