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军二级调研员率队到经开区检察院座谈交流

时间:2020-06-15 16:55: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2日,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李军率领市司法局律管科、市法律援助处、市律师协会、经开区司法局负责人到经开区检察院座谈交流。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书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志春,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建强以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容鹢检察长讲话


  容鹢检察长表示,一是经开区检察院十分重视与律师的沟通和合作,近年来在有关工作上的配合是越来越好的,律师对经开区检察院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二是希望司法局和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认罪认罚从宽、律师信访值班、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工作中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三是希望广大律师能积极参与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听证等工作,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贡献法律智慧。

 

▲李军二级调研员讲话


  李军二级调研员表示,一是对检察院支持、关心律师工作的发展表示感谢,去年以来多次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律师执业权利保障问题,切实解决了律师会见、阅卷中的一些问题,有效地维护了我市律师的执业权利。二是在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的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取得了积极地进展,相关工作得到了省法援局的认可,希望司法局和检察院更加密切地配合,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检律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构建新型的职业共同体,共同为建设法治湛江作出积极贡献。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律师与检察院之间的工作合作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