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增强保密责任意识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时间:2020-05-29 15:36: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强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5月28日下午,湛江市司法局邀请市委办一级主任科员肖永红来局开展保密法制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主持。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林青,局二级调研员洪权、李军,四级调研员贺申康、胡天江、吴春林、王建平、林盛参加讲座。各县(市、区)司法局、局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保密员和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共110人聆听了讲座。



  肖永红以新时期保密工作重要性及保密工作法制知识为题,从保密工作的重点、难点、法制知识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节精彩生动的保密法制培训课。肖永红的讲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信息量大、讲解有趣生动,重点突出了应知应会和日常工作需要注意和遵守的保密纪律,尤其是对一些典型失泄密案例的剖析令每一位在场的同志触目惊心、深受教育。

 


  专题讲座结束后,叶骞副局长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保密工作的开展讲了五点意见。他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要不断认清新时代保密工作的形势任务,筑牢安全保密防线;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守国家秘密;要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尤其是对新聘任的同志做好保密教育工作;要以推进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为主线,不断强化全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深化保密观念、营造保密氛围、提升保密能力,切实组织好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中的各项活动;要严格对保密人员、涉密计算机的管理,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


  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理解到做好保密工作是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按照保密法律法规办事办案,坚守保密底线,不越保密红线,努力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牢固树立保密安全防线,同心协力、担当负责。讲座开始前,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保密工作公益宣传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