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法律服务

湛江市司法局开展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选点工作实地调研

时间:2022-06-22 17:17: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掌握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候选单位有关情况,湛江市司法局受广东省司法厅委托,派出了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卓琴为组长的调研组赴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实地调研。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苇参加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了解、实地考察方式进行。座谈会上,罗卓琴围绕受托任务,对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选点背景、工作要求、职责任务等作了说明。张苇介绍了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性质、编制,行业方面的代表性情况,人员相关工作经验以及征集公众意见的能力情况。张苇表示,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贴近基层,拥有红树林管理的专业力量,了解基层情况,将在日后的红树林资源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立法中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622171845.jpg

  罗卓琴指出,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省政府立法工作机制的重要一环,对于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基层立法联系点通过参与政府立法工作,自身首先受到了普法教育,对本单位业务工作产生引领推动作用。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作为红树林养护、管理的专业机构,直接参与到自然资源保护相关立法工作当中,将可以很好地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为提升政府立法工作质量贡献专业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