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法律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召开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1-25 09:14: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召开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总结我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和老兵调解室年度工作,进一步推动有关工作的开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律师、老兵调解工作室调解员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125091333.jpg

  会上,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律师团团长钟荣律师和老兵调解工作室主任李丰同志分别通报了2021年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和老兵调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和调解矛盾纠纷等法律服务工作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丁永平副局长对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和老兵调解室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和老兵调解室是我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领域的创新,已产生品牌效应,值得肯定和发扬,但有关工作离退役军人事务部、司法部《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要求还有一段距离,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有关工作绩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陈典聪局长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服务团律师和工作室调解员进行了慰问。他回顾肯定了一年多来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和老兵调解室的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组织援助团律师送法下乡,进一步覆盖县级的工作站建设;二是加强《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与运用,做好涉及退役军人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汇编工作;三是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部门和服务团律师、工作室调解员的沟通,实实在在做好来访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