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法律服务

普法动态︱开学季,湛江的学校收到“送货上门”免费普法书籍

时间:2021-08-31 19:51: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根据《广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青少年学生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年青一代的自觉行动,湛江市司法局(普法办)决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开展主题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普及青少年法律常识,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防范意识”的送法“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倡导、鼓励社会力量购买法治宣教类科普图书,免费赠送给学校的青少年学生学习使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湛江市普法办牵头开展的公益普法活动,从2021年春季第二学年开始至秋季第一学年开学初结束。经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全面统筹、广泛发动,湛江地区的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市县两级机关和人民团体,有关企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和个人,甚至部队、寺届等积极参与。截至2021年8月20日,全市共认购了《安全五防青少年安全防护教育手册》《青春密码青少年预防犯罪教育手册》《防暴反邪青少年反恐防暴反邪手册》等普法书籍约59000册,在8月31日秋季开学注册当天,向湛江地区的学校赠送了5000多册,之前已陆续向小学赠送了7600多册,初中赠送多9500册,高中、职校赠送7700多册,所余书籍将在开学后近期内赠送完毕。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为了表彰先进,湛江市普法办设计、委托制作了荣誉牌匾、荣誉证书,并撰写了《致谢信》,将于近期向参与公益普法活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及发出感谢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