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法律法规

湛江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19 15:37: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8月18日,湛江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快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在我市落地见效。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市律协、局直属各单位和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确立了到2025年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我市聚焦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环节,力图率先取得突破。在全省率先印发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司法所长担任乡镇(街道)首席法律顾问”的新思路,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在我市各级行政执法主体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行政执法办案平台建设,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促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的衔接工作,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推动各县区各部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纲要》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确保《纲要》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不断激发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满意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