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机构概况 > 机构职能

湛江市司法局各部门主要职能

时间:2022-05-10 17:21: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司法局各部门主要职能及负责人
中共湛江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机构名称负责人办公电话科室职能
中共湛江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杨宗斌3770062负责处理市委依法治市办日常事务




湛江市司法局内设科室主要职能及负责人
机构名称负责人办公电话科室职能
政治处钟其华3770071、3770078负责本部门、本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
办公室罗晓彦3770000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办、统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对外交流、新闻宣传、史志编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指导、协调本系统应急、维稳、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负责厅综合指挥应用平台管理和指挥中心工作。指导、监督、管理本系统科技和信息化工作。
立法科陈湛杰3770108负责立法工作,承办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建议的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市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建议。
法规科李丽明3770137承办相关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的合法性审核和相关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及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组织开展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
社区矫正管理科花文宁3770072负责监督检查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工作,拟订社区矫正发展规划和工作规范。指导、监督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刑罚执行、管理教育和帮扶工作。指导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行政复议综合科陈伟强3770101负责行政复议事项的受理、分案、流程管理。管理并指导县(市、区)人民政府使用行政复议工作信息平台。负责全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案件的统计分析 和行政复议决定备案等工作。负责案卷材料的立卷、装订、归档、 保管工作。负责文件草拟、会务、文书送达等日常事务工作。开 展行政复议工作的宣传、培训、研究、交流。负责其他相关工作
行政应诉科吴聪3770041负责代理因行政复议引起及市领导同意交办的市政府行政应诉事务。指导全市行政应诉工作。监督全市行政 复议工作。监督全市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生效裁判、行政复议决定。 监督全市行政机关落实行政诉讼案件败诉报告和行政机关负责 人出庭应诉工作。审核市政府行政应诉法律文书。负责局机关行 政复议与应诉工作。
行政复议科谭志凯3770102承办向市政府提出的行政复议案件。承办向 市政府申请的行政赔偿案件。指导全市行政复议、行政赔偿、行 政裁决工作。接受、提出、转送对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有关规 定的审查意见和审查申请。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对有关行政机关 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提出处理建议。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陈家誉3770136负责行政执法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监督各地区各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证文明执法。负责协调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的普遍性重要性问题。负责行政执法主体和人员执法资格管理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争议协调工作,完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制度和机制,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及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负责市政府“放管服”改革措施的法制协调工作。承办本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
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朱佳文3770063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各地区各部门“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落实制落实工作,推进全民普法。拟订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标准,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社工及志愿者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指导、监督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指导、监督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监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法治创建、法治文化活动。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黄静娴3770105负责拟订保障人民群众参与、促进、监督法治建设的制度措施。指导人民团体、群众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参与、支持法治社会建设工作。指导推进司法所建设。指导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指导和监督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负责人民监督员的选任管理工作。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梁丽3770012负责规划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建设,指导、监督、管理各类公共法律服务的实施工作。指导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指导、监督、管理司法鉴定、公证、仲裁工作。负责面向社会的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审核登记、管理工作。承担公证机构设立、公证员执业审核工作。
律师工作管理科(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柯泉3770092指导、监督、管理律师工作。指导、协调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指导、管理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指导、监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指导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和证书审核相关工作。组织拟订本市法律职业人员入职前培训规划,组织、指导法律职业人员入职前培训工作。参与指导法学教育和本系统法律职业教育工作。
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科吴兴和3770128承办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行政措施发布前的合法性审查及市政府领导交办的法律顾问事务。承办市政府民事诉讼和其他非应诉法律事务。指导、监督党委机关的法律顾问工作。协助草拟、修改、审查市政府重大合同、重要协议以及其他重要法律文书。指导市政府工作部门和下级政府的法律顾问工作。
戒毒工作管理科王海宇3770059指导、监督本系统强制隔离戒毒执行和戒毒康复工作。
机关党委陈志超3770151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