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监察仲裁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时间:2022-10-27 09:58:4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市人社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市人社局立足工作实际,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日常监管、奖惩并举等手段,推进人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积极为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提供多重保障。

  一是坚持宣传教育,增强信用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企业现有的宣传设施或宣传栏,大力宣传诚信建设、诚信文化内容。利用日常巡检、检查,对工地和用人单位进行诚信教育,大力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变事后监督为事先教育,督促企业自觉守法、规范用工。

  二是坚持日常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打击“黑职介”、虚假招聘、就业歧视以及其他侵害劳动者人身财产权益的行为为重点,进一步核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动派遣企业依法经营情况,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全市企业用工复工、劳动者求职就业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三是坚持奖惩并举,营造守信氛围。坚持采取铁腕治欠,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将用人单位依法依规列入欠薪“黑名单”,并将“黑名单”推送至“信用湛江”“信用广东”等平台实施联合惩戒,使失信者“一次违法、处处受限”。同时,通过表扬一批优秀施工企业、优秀项目、优秀劳资专管员,树立一批个人、集体诚信模范,以点带面,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