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社会保险

关于推进广东省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线期间暂停办理部分社保业务的公告

时间:2019-11-20 18:30:21 来源:湛江市社保局
【打印】 【字体:
全市参保人及参保单位:

    根据建设广东省集中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省集中式系统)的工作安排,我市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将于2019年11月23日至12月9日切换上线省集中式系统。现就切换上线期间,我市社保业务办理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20191123日8:30至129日8:30,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暂停办理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经办业务,具体开放时间以省局通知为准。我市各社保经办服务大厅窗口将采取手工方式正常受理业务,手工受理的业务将待系统切换上线完成后进行审核,业务办结时间将按规定延后。如因系统停机造成待遇办理延误,可按规定进行补发。

    二、我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微信社保平台、湛江社保APP服务、社保自助服务终端和相关单位(如市民之窗、粤省事、与税务部门、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等)的社保数据接口调用也将按上线安排暂停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2019年11月23日8:30至24日24:00,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含省外、省内)结算业务将暂停。

    (一)参保人在此期间发生的住院费用,可选择医院先挂账推迟一天办理出院结算的方式或者先自行垫付后结算办法,在11月25日零时恢复办理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各项业务后,再到原就医的医疗机构办理结算或携带相关材料到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二)参保人在此期间发生普通门诊统筹、特定病种门诊或生育门诊费用的,可选择延期就诊(建议采用此办法)或现金结算办法,在11月25日零时恢复办理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各项业务后,再到医疗机构就诊结算或携带相关材料到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切换期间带来的不便之处,请广大参保人谅解。如对业务办理有疑问,请咨询有关业务科室。

市社保局咨询电话如下:

养老失业业务:3366852

医保结算业务:3367960

医保管理业务:3367913

工伤生育业务:3367760

各县区咨询电话如下:

开发区社保局3622031

坡头区社保局:3958022

赤坎区社保局:8208071

霞山区社保局:2717612

麻章区社保局:3305568

吴川市社保局:5563468

雷州市社保局:8492589

遂溪县社保局:7744193

廉江市社保局:6627207

徐闻县社保局:4801617

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19年11月1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