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社保卡

我市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平台正式开通

时间:2016-06-04 11:18:56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ka01.jpg

6月3日上午,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湛江市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市中心人民医院举行。  

  碧海银沙网讯(图文/马志军 支少容 陈 莉 编辑/金 臻 少 琼)6月3日上午,湛江市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平台上线,该平台将社保服务、医疗服务、金融服务融为一体,实现了社保卡、就诊卡、金融卡功能“三卡合一”,涵盖了预约挂号、智能导诊、查询处方、查询报告、打印报告、自助缴费、消费记录、住院结算的“八大功能”,方便了参保群众看病就医。


ka02.jpg


  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平台正式开通现场的宣传阵地。

  
  据介绍,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平台,是由市人社局会同市卫计局、市社保局、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广东银联、建设银行等多家单位,联合打造的一个基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自助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的服务平台,也是“互联网+湛江人社”系列应用中面向医疗领域的信息惠民工程之一。



ka03.jpg


  专业人士现场介绍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平台功能。

  
  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平台能够通过手机、网站、自助终端三大服务渠道,优化医院挂号、缴费、检查报告、查询打印等就医流程,实现看病就医一站式结算,不仅提高了医院信息化水平,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挤”问题,也是我市大力推动“互联网+湛江人社”系列应用建设的重要起点,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办理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一项民心工程,同时也是“互联网+湛江人社”在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事业方面的新尝试。

  该平台与我市社保核心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可以在自助终端机上刷社保卡直接缴费进行实时的医保个人账户结算,还可以用手机使用银联网上支付,简单快捷,手机、网站和自助终端还可以提供消费记录查询。



ka04.jpg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内设置的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使用设备,随后将陆续有医院出现这种设备。

  
  启动仪式上,不少市民以及住院病人的亲属纷纷现场感受了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的实用性,还都说这是便民利民的好平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