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社保卡

湛江正式发行社会保障卡

时间:2012-12-27 11:14:02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2012年12月26日上午,湛江市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举行。工作人员在展示新的社会保障卡。刘冀城 摄
 

     2012年12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这标志着我市社保卡项目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陈云副市长出席仪式。
    社保卡可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信息采用加密保护,能够防止卡片数据被非法篡改。即日起,参保人员可以进行社保卡免费申领。我市力争年底发放60万张,明年年底前发卡300万张,2015年发卡量覆盖全市常住人口七成。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保卡,除了可以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具有结算账户赋予的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服务功能以外,还可以作为个人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信息的记录卡,持卡可以进行医疗消费、养老金领取等,同时未来可利用其扩展到更多社会功能,逐步实现在公共事业、公积金、商场购物等方面,实现一卡多用。
  社保卡实现一人一卡,信息唯一,卡片上记载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和个人照片,是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信息采用加密保护,能够防止卡片数据被非法篡改。另外,社保卡还具有防磁、防静电、防机械损坏和防化学破坏等功能,信息保存年限长。  

  据悉,我市社保卡的发放对象除了本市户籍人员外,还有依法享受我市社保及其他公共服务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社保卡申领
   社保卡申领人可到人社部门,或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等金融服务银行专柜递交申办资料。须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1份。未持有居民身份证的人员,须出示以下一证件原件:户口簿(仅适用于未满16周岁人员)、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护照、并提供该证件的复印件(含个人信息页、证件编号页、证件有效期页)1份。

  作者:郭春皇 梁湛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