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湛江部署开展“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

时间:2023-10-08 11:33:46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营造创业就业良好氛围,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我市日前转发省人社厅《关于开展“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的通知》(粤人社函〔2023〕268号),并决定根据省厅通知,自2023年9月至12月,在全市组织开展“‘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一是开展资源对接活动。挖掘创业载体可利用的场地资源,开展“开放周”“体验日”等观摩体验活动,引导服务对象直接对接、快速入驻。

  二是举办融资对接双选会。遴选创业项目,积极向创业投资机构和合作银行推介。组织融资推介双选会、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扩大投融资对接服务渠道。

  三是开展创业能力培训。广泛推介创业培训课程和特色创业实训课程,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开展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和农村电商培训活动,提升创业者经营管理能力。

  四是组织创业指导进基层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为创业项目提供发展解决方案。结合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等各类创业赛事,开展巡回指导、跟踪指导、专家讲座、创业沙龙等活动,促进服务对象与创业导师对接见面、双向选择。

  五是搭建创业企业招聘平台。细化招聘活动计划安排,组织特色招聘专场;深入各类创业载体和校区、园区,设立招聘服务站点,开展招聘推介、岗位推送等活动,促进市场供求有效匹配。

  六是开展创业政策宣讲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打包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税收优惠等政策信息,提供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利用各类政务服务平台向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主动推送,切实扩大政策知晓面。

  七是开展灵活就业特色活动。依托零工市场组织特色服务活动,提供一系列快速对接服务。组织“培训充电”“心理疏导”等就业服务活动,帮助灵活就业人员提升就业能力。持续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专项行动,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质量。

  预计9月至12月在各县(市、区)开展“‘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欢迎创业者持续关注。

  

        附件:湛江市2023年“‘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表.xls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