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广东技工学什么 | 化工分析与检验专业:生产的“眼睛”,研究的“参谋”

时间:2023-09-14 17:19:22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广东以“实体经济为本”,突出“制造业当家”,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广东技工”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宣传我省技工院校特色专业,广东人社推出“广东技工学什么”系列报道,将围绕广东10个当下市场需求旺盛、职业前景良好的特色专业,展示相关职业技能的培训过程、应用场景、发展空间等,打破对职业技能“沉闷、传统、枯燥”的刻板印象,鼓励更多年轻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化工分析与检验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素有工农业生产的“眼睛”和科学研究的“参谋”之称。化工分析与检验专业的技术含量高,行业覆盖面宽,应用领域十分广泛

  化工分析与检验专业定位于培养高素质检验检测技术人才,通过工学一体设计的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实验室组织与管理等课程,培养学生具备化学实验室工作组织及管理能力、专业的化学实验室检验检测操作技能、良好的沟通及交际技巧。

  就业方向主要是石油化工、制药、冶金、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国防科技、TIC行业等行业,从事产品质量分析、物质的合成与化学测试、实验室组织与管理、安全预防与环保等工作。

  相关专业在广东省内有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广东省南方技师学院、湛江市商业技工学校、茂名技师学院等院校开设,欢迎前往各院校官网垂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