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高层次青年人才齐聚湛江,“1+1"社群活动拓宽人才朋友圈

时间:2024-04-12 17:49:56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4月11日,以“‘湛’放青春·优粤有您”为主题,由省、市两级人社部门联手打造的高层次青年人才“1+1"社群活动在湛江市的广东北部湾农旅产业园圆满举行。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省市人社部门领导干部、湛江市高层次青年人才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青年人才交流平台

拓宽社交圈

凝聚高层次人才力量

共同为湛江产业高质量发展

注入创新源泉与澎湃动力

图片

农业人才交流氛围浓

        活动伊始,青年人才们便踏上了位于遂溪的广东北部湾农旅产业园这片充满希望的乡村土地,感受现代农业发展的脉搏。

        农业专家与大家分享了与产业园相关的种植知识,并结合遂溪特色农产品的种植与销售、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图片

        人才政策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积极抢答,展现出对人才政策的深入了解与热情关注。

植树劳作实践乐趣足

  

        在绿美广东植树造林环节,青年人才分组合作,培土浇水,植下一棵棵香蜜杨桃树果苗,随后在树苗上签名挂牌,留下美好的纪念和回忆。

图片

        在随后的采摘环节,他们下到田间地头采摘番茄、毛豆和玉米,采摘的蔬果成了披萨制作的原材料,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手工劳作的乐趣与成就感。

图片

        现场的非遗糖画制作、食品雕刻艺术分享、无人机展示等环节,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科技的创新力量。

图片

在美妙旋律中感受现代农业

        晚餐后,户外“人才音乐会”更是热情高涨,参加人员在乐队伴奏下齐声合唱,纷纷上台献唱,在欢快美妙的音律中拉近彼此距离,加深互动交流。

图片

        随后,大家还登上观景平台,俯瞰灯火闪烁的火龙果实验田,感受现代农业发展。

图片

        参加本次活动的高层次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氛围活跃,收获颇丰,在活动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加深了不同行业中的交流,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湛江在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方面的用心和贴心。

  此次高层次青年人才“1+1”活动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湛江市人才驿站、广东北部湾农旅产业园共同协办,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执行。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之间的跨界合作与互动,为湛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