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社保便民服务“零距离”!湛江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4-04-03 16:20:51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3月30日,由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湛江市2024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在霞山区步行街举行。

        本次活动以“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为主题,旨在推进高质量全民参保、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12333热线服务和品牌作用。

图片

  
  “我们利用霞山区开展大型招聘会、现场人流量多的特点,开展市、区联动,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宣传咨询专区,组织了市人社局各业务科室(单位)的业务骨干,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全方位的解答。”湛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湛江市各县(市、区)还在辖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政策咨询。“

之前还不知道有这么多方法可以申报电子社保卡,多亏了市人社局开展的这个活动,一下子就解决了困扰我们已久的问题,感觉非常好。”前来咨询社保卡业务的蒙先生说。

        据了解,当天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摊位,针对性地介绍企业和职工社保政策、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指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参保、就业培训、工伤认定、劳动维权等指引,现场派发宣传折页,设有相关工作人员答疑解惑,收集意见建议,并提供现场养老金待遇模拟测算、指引办理社保卡等服务。

图片

  湛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

  

        多年以来,湛江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平台在广东省人社厅,湛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推动下,始终围绕以“热情、亲切、专业、高效”工作要求,狠抓市民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热情高效解决群众各类诉求,充分发挥了倾听民声、服务民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了人社系统工作的全面发展,同时为政府及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取得了较好成绩。多年来,湛江市人社局持续获评为湛江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优秀成员单位”。

        据统计,2023年,湛江市12333热线来电总量达30万个,服务热线咨询内容主要集中在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卡业务,其他较多的业务分别是培训就业补贴、人才服务、资格考试等政策咨询。

        湛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宣传,在市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养老政策,就业培训政策等系列宣传;同时,组织安排人社各领域业务骨干到湛江市12345热线服务中心为话务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热线服务质量;此外,将加强12333工单办理,确保做到工单按时受理率和按时办结率100%,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