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湛江市新增2名技能人才入选

时间:2024-03-12 17:29:11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3年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湛江市技师学院现代服务产业系副主任李壮、人工智能产业系教师杨创成功入选,成为该校第二批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助力湛江进一步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


湛江市技师学院现代服务产业系副主任 李壮图片

        李壮,高级技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湛江市技师学院数控专业带头人,现任学院现代服务产业系副主任。李壮是湛江市技师学院2001届数控加工专业的毕业生,是一名在学院悉心培养下逐步成长起来的专业带头人。他参加技能大赛获得广东省第二届技校教师数控加工技能竞赛第一名,第一届奥林匹克全国数控技能竞赛职工组数控车组个人第五名。近年来先后获得“广东省优秀教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农民工”等荣誉称号。  

  

湛江市技师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系教师 杨创

图片

        杨创,高级技师,2015年毕业于湛江市技师学院,并作为优秀毕业生留校任教,担任人工智能产业系电气自动化专业教师,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带头人。杨创技能竞赛成绩突出,参加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广东省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机电一体化)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获得第一名,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获得全国选拔赛第一名,进入国家集训队。杨创老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感,坚持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方式,引导和激励学生学习技能、钻研技术,弘扬工匠精神。他带领师生参加技能竞赛成绩显著,国家级一类竞赛获奖5人次,省一类技能竞赛获奖13人次。短短数年,他在教研教改、技能竞赛、服务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从一名专业实习指导教师成长为湛江市高技能领军人才。因工作能力表现优异突出,先后被授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职工经济创新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政府特殊津贴是党和国家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决策。李壮、杨创两位老师表示,作为学校悉心培养下逐步成长起来的专业带头人,今后将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担当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3年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湛江市技师学院现代服务产业系副主任李壮、人工智能产业系教师杨创成功入选,成为该校第二批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助力湛江进一步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