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春风利剑2024|湛江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4-01-23 12:59:35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1月18日下午,湛江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湛江市202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首次将人社部门“治理劳资纠纷专项行动”纳入“春风利剑”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狠抓责任落实,出实招、出硬招,坚决打赢治理劳资纠纷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细化工作措施,狠抓目标落实。一是要加强“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接收线索的核处工作。二是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建立健全县(市、区)镇(街)一级欠薪线索接收处置机制。三是强化督导考核,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采取超常规举措,解决重大疑难问题。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有效处理重大、疑难、敏感的欠薪来访问题,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治理劳资纠纷”专项行动攻坚战。

  局领导、劳动关系科、调解仲裁科、劳监支队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劳动关系、调解仲裁、劳动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