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75名大厨绝活大比拼!湛江举办“粤菜师傅”技能大赛

时间:2024-01-03 10:12:22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12月25日,2023年湛江市“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湛江选拔赛在湛江市技师学院举行,全市75名“厨艺高手”同台竞技,展示美食制作技能。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由湛江市人社局、湛江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湛江市技师学院承办,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餐饮服务业从业人员勤学苦练、追求精湛技艺,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培养思想、技术、作风都过硬的技术能手、能工巧匠。


  图片


  

据悉,本次大赛设“中式面点师”和“中式烹调师”两个项目,分“粤菜名厨组”“粤菜新秀组”两个组别进行。赛场上,选手们身着干净整洁的厨师服,在菜台、案板、灶台的方寸之间大展风采,同样的食材处理方式、烹饪方式大有不同,大厨们通过煎、炸、蒸、炒的功夫,让“湛江味”充溢着整个赛场,让普普通通的食材化身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据了解,本次大赛,湛江市邀请2名省粤菜师傅技能竞赛的专家过来指导,并分别担任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的评委组长,也邀请兄弟市2名评委本次大赛的评委,确保了今年的大赛更加规范、更有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9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择优进行集训,优中选优,将角逐代表湛江市参加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的机会。此外,根据竞赛文件,对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粤菜名厨组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项目竞赛成绩第一名,由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湛江市总工会分别授予“湛江市技术能手”和“湛江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图片


  颁奖合影。

  
一、中式烹调师粤菜名厨组


  图片


  
二、中式烹调师粤菜新秀组


  图片


  
三、中式面点师粤菜名厨组


  图片


  
四、中式面点师粤菜新秀组


  图片


  

湛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技能大赛将进一步提高湛江市粤菜师傅技能人才竞技水平,有利于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技能增收道路,为乡村人才振兴蓄势赋能,全面激发推进乡村振兴的技能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