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助推“百千万工程”!湛江市举办“三支一扶”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12-20 11:58:38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为助力湛江深入实施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进一步提高我市“三支一扶”人员

  专业素质和服务基层的工作能力

  2023年12月4日-8日

  湛江市人才驿站组织50名

  “三支一扶”在岗人员

  赴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流通综合示范园区

  开展2023年“三支一扶”

  助力“百千万工程”

  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图片

  

推进乡村振兴,迫切需要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人才。“三支一扶”计划,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财政部等10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

图片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从基层实际工作出发,可操作性强,邀请了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湛江研究中心书记潘方胤、岭南师范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王征博士等专家讲授专业技术知识,还由市人社局、社保局和医保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讲授了《种业助力乡村振兴-优质种苗培育技术与推广》《用好就业创业政策,扬鞭驰骋新职场》《“一提、二创、三建、四有”乡村人才和就业振兴的工作方法》等专题课程。通过5天的理论及实操培训,全面提升了“三支一扶”在岗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服务基层综合水平。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专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也全面了解到当前我市实行的就业创业、社保医保政策。

  图片

  今年来,我市“三支一扶”工作在开展常规培训基础上,面向支教、帮扶乡村振兴等岗位开展了专项培训,科学安排培训计划,加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三支一扶”人员政治思想水平,提高为基层群众办事的能力素质,提升服务基层效率,为我市“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