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华北大“最强大脑”齐聚湛江,高站位谋“海洋牧场”发展

时间:2023-12-08 12:52:35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清华北大教授“华山论剑”业内专家发表前沿观点政产学研人才汇聚献言献策。12月5日湛江市“十链百场千企”人才说“海洋牧场”发展专场在湛江市人才驿站海创分站举行。

  图片


  人才赋能产业发展,助力湛江筑牢“蓝色粮仓”。本次会议以人才为抓手探讨“蓝色粮仓”发展方向,目的是把“大食物观”和“海洋强国”战略转化为生动实践。通过海洋论坛的形式为湛江建设现代海洋牧场提供意见交流和人才聚集的平台,助力湛江现代化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

  图片


  启动湛江市“十链百场千企”人才活动,共同探讨人才服务“海洋牧场”发展等问题,共同建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机制,这是湛江人才工作一件大事,对推动人才服务产业链、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以“十链百场千企”活动为媒,人才驿站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汇集全国各地人才资源、创新资源为湛江重点产业链延伸、企业与技术对接人力资源服务匹配等提供“智惠”服务。建立健全人才服务机制,实现人力资源开发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湛江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及“百千万工程”发展。

  图片


  我们期待湛江市将系列活动办好、办精,打造成为人才驿站示范性品牌活动,通过活动有效对接企业需求、盘活人才资源、助力产业跃升,营造“四链”深度融合的优质生态进一步释放人才活力,为广东战略性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图片


  图片


  现场设置“校企汇”和“人力资源”微服务等活动,为企业、人才做好咨询服务。“最强大脑”汇聚湛江,汇聚海洋牧场前沿。以此次会议为平台活动进一步开展人才说——“海洋牧场”发展专场活动。3位来自清华、北大和湛江湾实验室的高层次专家发表极具“含金量”的专题演讲

  图片


  图片


  进行“南海新形势与中国的应对”的主题演讲,从战略区位的层面对南海局势进行分析,系统阐述南海海洋渔业、油气开发所面临的国际交通、军事、外交等层面的挑战,为海洋牧场的建设提供别样的视角。

  图片


  在主题为“海洋产业——海洋牧场3.0”的演讲中介绍海洋牧场发展历程,介绍新一代海洋牧场的技术应用和发展前景,为现场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指明了海洋牧场未来的养殖方向和技术发展方向。

  图片


  进一步以“湛江海洋牧场装备科研成果及技术转化”为主题介绍了广东湛江海洋牧场建设成果以及存在的现实问题,与现场专家一同探究湛江海洋牧场产业及技术转化的发展方向。此次会议为政产学研人才搭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为推动现代化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共谋发展路径。为增进国内海洋牧场领域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